首页>>新闻>>>>正文

心灵之歌与民族音乐交响 鸣沙山下声声乐曲相伴千载明月

2017-08-02 19:41: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音乐节现场吸引数万名群众 摄影:七仔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章文君):8月1日晚,敦煌飞天音乐节火热开唱第四天,在鸣沙山下的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超尘空灵的心灵音乐与创新时尚的民族音乐用歌声、乐曲和炫目的舞台设计完美呈现了“信念敦煌”和“耀眼敦煌”两大音乐节的主题。

  音乐会开始前,处在大漠之中的敦煌喜降甘霖。当风舞云卷、明月升起在月牙泉边之时,鸣沙山下歌声响起。“信念敦煌”主题下,梵呗艺术传承人刘湘子以唱诵方式演绎了音乐旋律与偈诗梵语的完美融合,唱出心中信仰,致敬千年敦煌。满族歌手八音赫赫演唱了独具特色的满语歌曲,带给观众如梦如幻的仙境感受。他们用空灵的歌声静静地“点燃”了沙漠。追风骏马组合带来的《相信自己》,创新性地把梵音以民谣金属风格演绎出来,以此引出音乐节的另一主题板块。

  “耀眼敦煌”主题是以民族音乐国际化为主旨,各个乐队将民族音乐融合了创新和时尚元素,伴着沙鸣声争奇斗艳。猎鹰乐队作为一支纯粹的蒙古民族金属乐队,以风驰电掣般的民族加摇滚的力量之音“燃烧”全场。带有浓郁西北风格的车撵坡乐队,用秦腔和琴韵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盼。他们用陕西方言演唱的《神仙歌》,歌词简单,通俗易懂,以自成一格的独特方式表达了人人都希望过神仙般生活的“人生现在时”。克尔曼弗拉门戈乐队在演奏风格上融入了西班牙弗拉门戈音乐、拉丁音乐和维吾尔族民间音乐等元素,主要采用西班牙弗拉门戈吉他演奏手法。他们自创的曲目和改编的国外著名吉他大师曲目,引发现场乐迷们阵阵尖叫。

  这场公益音乐盛会持续5个半小时,近三万观众聚集在现场,其中数百人是从甘北蒙古族自治县驱车百公里赶来的。热情的观众在心灵之歌与民族音乐的交响中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

  伴随着音乐节的举行,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上还有不同风味的美食和特色商品展销等大集活动,让观众在聆听音乐的同时,体验敦煌的历史与人文,感受休闲、健康的生活方式。

梵呗艺术传承人刘湘子 摄影:七仔

满族歌手八音赫赫 摄影:七仔

追风骏马组合 摄影:章文君

克尔曼弗拉门戈乐队成员 摄影:七仔

车撵坡乐队 摄影:七仔

猎鹰乐队 摄影:章文君

特色商品展销会场现场 摄影:章文君

美食广场现场 摄影:章文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