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花滑队举行冬奥赛季队内首测 奥运年关键字:难

2017-08-02 21:42: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7/2018赛季是花样滑冰的冬奥会赛季,重要性不言而喻。8月2日,备战明年平昌冬奥会的中国花滑队在北京举行了新赛季前的首次队内测试,各个项目精心编排的整套新节目第一次得到完整演绎。而经过测试,队员和教练的一致感受是:这个赛季,真难!

  虽说只是花滑队的内部测试,仍然吸引了大批冰迷来到首都体育馆现场观战。还有不少冰迷遵循正式比赛的惯例,在运动员表演后向场内抛掷毛绒玩偶,表达对选手的喜爱。在某种程度上,他们也为运动员营造了真实的比赛环境。而此时距离真刀真枪的冬奥赛季,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参加首次队内测试的项目包括男、女单人滑以及双人滑。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等名将的新节目早已编排完成,但这次完整演绎,还是对他们形成了挑战。谈到新编的短节目,世界冠军隋文静说:“奥运会年,我们选择的音乐一定要有气场。动作上增加了很多两个人位置的变换,所以非常的难!还有步法,我们磨合了特别长的时间,经常绊到一起就摔倒了。现在给大家呈现出来的,也不是最好效果。希望我们能把最好的效果呈现到奥运会和之后的比赛上。”

  韩聪则指出,目前只达到了理想状态的七成,提升空间很大,还要进一步打磨。为此,节目的编排者、加拿大知名编舞劳瑞•妮可已经来到队里。隋文静表示:“我们很需要她!”

  成套动作难度加大,对于小雨/张昊这对新老搭档来说考验更大,尤其是老将张昊还带着膝盖的伤势。在短节目测试中,于小雨就出现了不少失误,赛后苦笑着直说“好惨!”而张昊透露,两套新节目,他们只练了一个多月:“今年的节目比去年难度提高了很多,每个动作之前都有连接。当然,这次表现一般也没关系,通过测试,发现了问题,编舞也来了,我们会和她多多沟通,解决一些细节。剩下的动作问题,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了。”

  另一对双人滑彭程/金洋也面临着从去年的“傻白甜”转变为今年的“无间道”风格的挑战。但是,他们都很享受迎难而上的过程。

  人称“四周跳小王子”的男单名将金博洋,冬奥赛季的表现备受大家期待。新赛季,新节目,他觉得更难了吗?结束短节目测试后,金博洋说:“今年短节目的风格和以前完全不同。去年的音乐是快节奏的,要更注意跳跃动作之前的准备。但今年的音乐比较舒缓,自己能更融入到里面去,节奏更舒服,跳跃动作就能准备得更充分了。”

  和队友相比,男单名将闫涵面对的是另一种困难——今年上半年经历了肩部骨折和手术的他,新节目还没编排好。闫涵说,伤处的骨头长好了,还有3条肌肉粘连,不能做旋转和四周跳,但他不着急,会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冬奥赛季的难度,其实从首次测试在8月初进行就可以看出来。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各国运动员本赛季都会拿出最好水平,因此他们必须从现在开始就“紧一紧节奏”,尽快找出问题并解决。谈到新节目,这位前冬奥冠军说:“今年的节目确实普遍比较难,因为冬奥会年的要求和以前不同了。所以,大家在节目的编排、难度、步法,包括表演等等方面,都要上一个台阶。”

  而队内测试,也是决定冬奥会最终参赛阵容的重要指标之一。赵宏博表示,他们会严格按照竞赛积分制进行选拔:“接下来会有很多公开课、测试,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根据每个赛事的不同,都会有不同的积分。大赛,比如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积分就会高一些。”

  平昌冬奥会是北京冬奥会的前哨战,荣誉等身的中国花滑队在新的征程上刚刚迈开第一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