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7-08-03 13:10: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明其 闫明):当地时间8月2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武官王勇大校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墨西哥国防部陆空军总监萨维德拉上将、联邦警察副总警监纪廉、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德玛利亚、参议院礼宾局局长冈萨雷斯等墨政府、军方官员,曾经赴华交流和培训的墨西哥军警人员、各国驻墨使节和武官、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王勇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作出的卓越贡献,并介绍了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最新成果。他强调,中国主张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愿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履行应尽义务。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中墨两军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加强。王勇武官表示,中墨两军在教育培训和维和等诸多领域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去年赴华留学、短训和交流的墨方军官人数为历年之最,今年两军还将举行多场交流培训活动,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墨两军和两国强力部门间的友好关系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来宾们共同观看了建军90周年阅兵视频和《今日中国军队》宣传片,并在建军90周年图片展前驻足流连,高度评价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伟大历史功绩,对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成就表示钦佩,希望中墨两军友好合作继续向前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