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江西速度”搭载老区人民奔小康

2017-08-03 22:06:04|来源:央视网|编辑:杨玉国

【纪念“三个90周年”】“江西速度”搭载老区人民奔小康

江西电商脱贫工程

  央视网消息(记者袁育堃)点开电商网站页面,客户联系头像闪耀跳动,手指在键盘上翻飞……这样的场面每天都在赣州市全南县大吉山镇田背村谭宗九家中上演。7月21日,仅用20分钟,他便熟练地与客户完成了一笔1800公斤的三华李水果订单。依靠“互联网电商网店基地”模式,谭宗九今年的水果便达到创收2.6万元……

  GDP和百姓钱袋双线飘红,“江西速度”正惠及老区大众。

  8月1日,赣州市会昌县珠兰乡大坝西村主任杨运华给客户介绍家门口成片的白莲时,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去年他投资50余万元,流转村民土地400余亩,成立了白莲种植专业合作社,二十多位村民加入合作社就业,当年就回收了成本,并且还有盈利。

  类似的创业致富故事,已在赣鄱大地遍地开花,居民鼓起来腰包,最直接地体现在了江西的各项经济指标上。

  今年7月,江西经济“期中考试”成绩单出炉。全省生产总值8961.2亿元,增长9.0%,高出全国2.1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73元,增长8.4%,高出全国1.9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30元,增长8.7%,高出全国1.4个百分点……居民钱袋子、全省GDP双双飘红,经济发展的“江西速度”跃然而出。

  位于赣州市南康区的“赣州港”是全国第八个临时永久对外开放口岸,也是全国县级城市第一个内陆口岸。“征地拆迁最快,建设时间最快,口岸获批速度最快,运营速度最快。”赣州市南康区副区长钟定岩在接受采访时用一连串的“最快”,表述了这个县级口岸建设对“江西速度”的深刻诠释。

  搭上“江西速度”的发展快车事例还有不少,没有木材资源的南康家具产业,却因为有了“赣州港”,真正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2016年底,南康家具产业集群实现营业收入1010亿元,同比增长22.9%;外贸企业从3家增加到300多家,家具、木材出口1.65亿美元,一个“无中生有”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正扬帆起航。

  目前,江西正以令人惊叹的“江西速度”,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路奋力迈进,这样的速度,也实实在在惠及4600万老区人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