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安倍政府新一届内阁名单公布

2017-08-03 19:28:37|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社东京8月3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8月3日决定了安倍政府内阁改组成员,官房长官菅义伟公布了阁僚名单。

  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官房长官菅义伟、公明党推荐的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复兴大臣吉野正芳5人继续留任。

  在19名阁僚中,有6人首次入阁,分别是农林水产大臣由斋藤健担任,环境大臣由中川雅治担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兼防灾担当大臣由小此木八郎担任,冲绳北方担当大臣由江崎铁磨担任,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由梶山弘志担任,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由松山政司担任(兼任少子化担当大臣和科技担当大臣)。

  女阁僚人数与改组前一样仍为2人,总务大臣由曾任邮政大臣等职的自民党前总务会长野田圣子担任(兼任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法务大臣由上川阳子担任。

  此外,外务大臣由前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担任,防卫大臣由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代理小野寺五典再次出任,原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加藤胜信平调为厚生劳动大臣,经济再生担当大臣由原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茂木敏充担任,文部科学大臣由前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担任,奥运大臣由前环境大臣铃木俊一担任。

  新一届内阁将在皇宫举行认证仪式后,于当日傍晚正式成立。新内阁的初次会议也拟在当日傍晚7点前举行。

  

标签:安倍晋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