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老阿姨龚全珍的深情寄语

2017-08-03 09:43:13|来源:光明网|编辑:易成晨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就在此刻,一位已经94岁高龄的老党员、老军人——龚全珍,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阅兵直播。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她激动地握住身旁“小伙伴”的手,跟大家分享她的心情。

  

  慰问龚全珍老人

  被尊称为“老阿姨”的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作为一位平凡而又传奇的世纪老人,从青年时期参加革命、加入共产党、赴新疆工作,再到回乡任教、扶贫助学,“老阿姨”龚全珍倾尽一生,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默默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她的人生故事是一个跨越近百年的时代缩影。

  “老阿姨”龚全珍的先进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感动中国”人物、全国道德模范。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会见龚全珍老人时强调,我们要弘扬这种艰苦奋斗精神,不仅我们这代人要传承,我们的下一代也要弘扬,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此时,坐在“老阿姨”龚全珍身旁与她亲切交谈的,是首都企业党建标杆单位、北京潮星控股集团党委所组织的学习代表团一行。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代表团一行专程从北京赶赴“老阿姨”家中,为她带去集团党组织的关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观看完阅兵直播,意犹未尽的龚全珍老人继续跟大家分享她的经历。代表团一行认真聆听和学习,内心深受感动,并表示潮星集团愿尽己所能,助力龚全珍老人的公益事业,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当代表团一行向龚全珍老人汇报并展示潮星集团党建情况时,“老阿姨”频频点头给予认可,提笔在潮星党建简报上写上她的寄语:“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简要而又深刻的八个字,倾注了“老阿姨”龚全珍默默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奉献了一生的感悟,更诠释了一名老党员、老战士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今天,我们致敬革命先辈,向时代楷模学习,就是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新时期的使命,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在党的引领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进,走好“新长征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黄晓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