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勒斯坦官员盛赞中国军队成就:我们为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强大感到自豪

2017-08-03 09:02: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建军90周年座谈会现场(摄影:颜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颜旭 孙伶俐):8月1日晚,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座谈会,邀请了第一批到中国接受培训的巴勒斯坦军事学员以及来自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各个部门的学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巴方代表纷纷盛赞中国军队9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为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强大感到由衷钦佩!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在座谈会上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为争取民族解放,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中国始终坚持防御性国防政策,将持续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积极开展国际军事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和巴方与会人员合影(摄影:颜旭)

  巴方代表对此表示认同和赞扬。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曾经是第一批到中国接受军事培训的巴勒斯坦老战士,是中巴友谊的历史见证人。他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了国家的解放和民族的独立做出了伟大牺牲,为维护国家稳定、实现经济和社会的繁荣与进步付出了极大努力。我们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人民,高度赞赏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巴勒斯坦事业的支持及其对我们进行的培训和双方的军事合作与协调。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我们做出的这些崇高奉献和在各个领域的帮助,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们还高度赞赏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中国海军已为近6300多艘船只护航,10多名中国维护士兵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们都非常清楚,中国军队旨在保卫国家,维护世界和平,而不是侵略他国。我观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阅兵式,(它)体现了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强大。我们为中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我们也坚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加强大。”

  巴勒斯坦武装力量副总司令伊斯马仪也是首批赴中国接受军事培训的老战士。他回忆说:“当我们在1967年年中第一次到中国接受军事培训时,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接见了我们。虽然当时中国与巴勒斯坦远隔千山万水,但却阻挡不了中国对巴勒斯坦恢复民族正当权力、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的支持。中国支持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的原则立场从未有过任何改变。” 

陈兴忠向巴勒斯坦总统府秘书长塔伊布颁发纪念牌(摄影:颜旭)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主任陈兴忠向塔伊布秘书长、伊斯马仪副总司令等颁发纪念牌,感谢其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这些老战士是中巴友谊的宝贵财富,将会把中巴友谊一代代传承下去。麦志迪·阿拉尔少校是巴勒斯坦总统卫队的年轻军官。他8年前到中国与中方军人开展军事交流,结识了心爱的中国妻子,从此爱上了中国。他还用汉语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他说:“中国军人有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和忠诚。中国军官对我们的培训和生活非常重视,不分昼夜地操劳。我还遇到了爱情和生命的奇迹,结识了我的妻子,现在有了一双儿女,他们将为发展中巴友好关系贡献力量。我爱中国,中国是巴勒斯坦的好朋友!”

青年军官麦志迪在座谈会上发言(摄影:颜旭)

  在大家关心的中东和平问题上,陈兴忠全面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就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的“四点主张”,强调这是继习主席2013年“四点倡议”和2016年在阿盟总部发表演讲以来,中国领导人再次就巴问题提出“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巴关系和巴勒斯坦问题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方对巴人民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他说:“前不久,我们在北京接待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访问中国,习主席和其他中国领导人都提到了对巴勒斯坦的支持,特别是习主席提出了新的“四点主张”,说明中国对巴勒斯坦的支持一直记在心上。在新的时期,习主席代表中国人民提出新的中国方案来解决巴勒斯坦问题。也是中国作为国际社会的正能量,积极力量,在传统老热点上发挥我们的建设性作用的一个新的体现。我们也希望不断努力,把习主席的四点主张落到实处,真正让巴勒斯坦问题在中国作为国际社会正能量的推动下,使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陈兴忠表示,明年将迎来中巴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巴方共同落实阿巴斯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