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研习社】第21期:中国的任何岛礁都不允许被侵占

2017-08-05 22:42: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范琪妍):8月4日下午,由国际在线主办的《中国当前的周边海洋战略环境及应对》主题讲座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顺利举行。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海军大校张军社就中国所处的周边海洋环境复杂的局势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多位网友和媒体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海军大校张军社(摄影:邓晨曦)

  张军社表示,我国有三百多万平方公里海域,但目前依然有一些海域存在争议。黄海、东海、南海的这种半封闭海域地形,使得我国处于不利的海洋安全环境。张军社研究员就三个海域分析了我国当前所处的海洋环境形势,依次阐述了钓鱼岛、东海划界、南海以及所谓"航行自由"等话题 。

活动现场(摄影:邓晨曦)

  张军社研究员着重表述了南海问题,他认为,南海问题是世界上最复杂、涉及国家最多的海洋争端。主要原因包括两方面,一是因为一些南海周边国家对中国南沙群岛提出领土要求而产生的领土争端;二是因南海周边国家提出的海洋管辖权主张重叠而产生的划界争议。

提问环节(摄影:邓晨曦)

  张军社表示,“航行自由”是美国干预南海问题的借口,美方经常指责中方搞“军事化”,而美国作为域外国家,派军用舰机擅自进入中国有关岛礁邻近海空域和领海,炒作南海军事化是典型的双重标准,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主权,我国对于南海岛礁的建设合法、合理、合情。

  最后,海军大校张军社对部分海域争端提出自己的应对建议,中国不接受任何不合理的仲裁结果,中国的任何岛礁都绝不允许被侵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