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致敬,塞罕坝!

2017-08-06 14:02:16|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韩宇辰

  [砥砺奋进的五年]致敬,塞罕坝!

  55年有多长?有660个月,20000多天。

  55年可以干多少事?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答案是:造林112万亩,植树4亿多棵——他们在北京以北400公里的高原荒漠上,生生造出了一片绿海。

  创造奇迹的队伍有多大?塞罕坝林场的第一批建设者只有369人。截至目前,塞罕坝林场在职职工也只有1178人,其中许多员工是第一代林场工人的后人,他们自豪地自称为“林二代”“林三代”。

  55年造林不辍,55年精神传承。

  “一日三餐,有味无味无所谓;爬冰卧雪,冷乎冻乎不在乎——乐在其中”,这是当年贴在塞罕坝地窝子门框上的一副对联。第一代林场建设者的精气神,激励着一代代塞罕坝人攻坚克难,造林逐梦。

  国家森林公园建起来了,游人多起来了,森林碳汇交易运作起来了——塞罕坝的奇迹仍在延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深扎根。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谁说天地不仁?天地何曾辜负每一份豪情与担当。谁说山川无改?山川向来成全每一份执着与坚韧。不信,就来看看塞罕坝林场吧!(刘 亮)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致敬,塞罕坝!)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