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全球首例“混血”熊猫仔诞生(组图)

2017-08-06 11:04: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韩宇辰

  

  216克!

  7月31日凌晨2点17分,全球首只野外引种大熊猫“草草”顺利产下一只“重量级”幼仔。圈养大熊猫和野生大熊猫首次成功结合并诞下后代,这对全世界大熊猫的保护研究,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圈养“滚滚”风靡全球的背后,大熊猫保护长久以来的根本目标,仍聚焦在发展壮大野外种群上。作为“大熊猫之乡”,74.4%的野生大熊猫分布在四川。而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野生大熊猫数量增长超过50%的数据背后,是四川三代“熊猫爸爸”科学家们,为之付出的不懈努力。

  作为中国大熊猫第三代科研者,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泽钧对此“首例”予以了充分肯定:“这应该能切实地增加圈养大熊猫遗传多样性,提升圈养大熊猫种群活力,对野外小种群的复壮很有意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