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英国前情报部门主管:应让儿童多上网以“拯救国家”

2017-08-08 14:01: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罗伯特·汉尼根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8月7日报道,前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主管罗伯特·汉尼根(Robert Hannigan)近日表示,英国家长应鼓励孩子们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网上,以此为英国培育更多互联网技术方面的人才,“拯救英国的未来”。 

  英国政府通信总部是英国重要情报机构之一,汉尼根曾于2014年到2017年任该机构主管。他认为,英国与其他国家相比,在网络技术上较差。因此,家长如果再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放暑假就在电脑前窝上几个小时,不应为此感到负罪,因为孩子们在网上同样是在探索和学习。   

  汉尼根表示:“很多人认为花在屏幕前的时间是浪费掉的时间。这个说法应该受到质疑,因为这其实只是人们对于电脑与网络的新兴技术产生了恐惧而已。”   

  英格兰儿童事务专员安妮·朗菲尔德(Anne Longfield)日前引用英国通信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的报告称,英国各个年龄段的儿童花在网上的时间都在逐渐增多,5-15岁儿童每周花在网上的平均时间已经达到15小时,而她认为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汉尼根则表示,就像婴儿需要学习走路一样,现代人成年过程中也需要学习如何使用电脑和网络,以便锻炼他们自己与整个英国在未来都会需要的网络技能。   

  他写道:“英国的工程师和电脑技术人才目前正处于绝望性的短缺中。英国人整体上目前也缺乏泛泛的‘电脑技术’,缺乏有关的常识和理解能力。考虑到这类技术的高速发展,20年后的英国将面临更严重的问题。我们与其他国家相比,在这方面差了很多。”   

  “如果我们希望能够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机械学习等技术的发展而受益,我们就必须允许年轻人们去开发他们作为工程师的能力:探索未知的事物,把大的物件拆成零件,再把零件重新拼起来。”   

  “从某种程度上,所有时代的学生与孩子们在暑假中都是在探索与实验,只不过原本我们只是在探索自然世界,而现在的孩子们则要开始探索数字与网络的世界。”   

  此外,汉尼根还建议家长们和孩子一起使用网络,提高自己的网络能力。(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