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印度警察夫妇因伪造登珠峰照片被革职(图)

2017-08-08 15:48: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图为拉瑟德夫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8日报道,印度警察夫妇去年谎称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并用修改过的照片作证明。两人近日已被革职。

  这对造假的警察夫妇分别叫迪尼士·拉瑟德(Dinesh Rathod)和塔拉卡舍瓦·拉瑟德(Tarakeshwari Rathod)。他们于去年公开表示,两人于5月23日一同爬上了8848米高的珠穆朗玛峰顶。

  尼泊尔政府经过调查,于去年8月正式宣布拉瑟德夫妇的登顶照片实为造假,并禁止其10年内再次攀登珠峰。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state)警方于今年8月7日表示,拉瑟德夫妇实际上是通过修改照片,伪造了当时的登顶。警方表示,这两人“向警方汇报了有误导性的信息”并“对马哈拉施特拉邦警方的名誉造成了损伤”,已经将两人革职。

  目前暂不确定这两人是否会被提起诉讼。

夫妇俩公布的伪造照片,据说实际上属于另一位印度登山者。

  去年警方调查此事最先是因为其他爬山者对拉瑟德夫妇登顶的证据产生了怀疑。

  尼泊尔旅游部门一开始认证了拉瑟德夫妇的登顶,但是之后撤销了认证,并对登顶的真实性展开调查。

  当时,拉瑟德夫妇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登顶后拍摄的照片作为证据。

  然而,印度班加罗尔的登山者萨提拉普·斯当塔(Satyarup Sidhantha)称,拉瑟德夫妇登顶的照片其实是他自己登顶后拍摄的。

  之后又有人发现,拉瑟德夫妇在几张登顶照片中穿着不同的衣服和鞋,而他们在登顶过程中显然是不可能换衣服的。

  此外,夫妇俩随后提供的时间间隔也引起了人们的怀疑。根据以往的登山经验,从他们在山脚下的营地最后被其他人看到的时间开始计算,他们不可能有足够的时间爬到山顶然后按时返回。

  最终,在尼泊尔警方确认登顶为假后,印度警方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并对两人实施了惩罚。

  据悉,登山旅游业是尼泊尔重要的产业和经济来源。许多爬上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之后都成为了演讲家或作家,凭借登山经历增加作品销量,收入很高。(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