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杜特尔特自称是美国“谦卑朋友” 英媒:美菲关系或已改善

2017-08-09 14:41:20|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金近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英媒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热情接待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自称是美国“谦卑的朋友”,这与他此前对华盛顿的敌意迥然不同。

  据路透社8月7日报道,就任总统一年多来,杜特尔特经常痛斥辱骂美国,这已成了他的一个标签。但此次他似乎乐于与蒂勒森会面。蒂勒森来到马尼拉是为了参加一场以朝鲜试射导弹和海上争端为主要话题的地区安全会议。

  杜特尔特在总统府对蒂勒森说:“我很高兴见到你……你此次来访正值世界不那么太平之际,尤其是在朝鲜半岛,当然,还有南海这一令人烦恼不已的问题。”

  杜特尔特说:“我知道,你们感到担忧,因为你们国内也存在问题……我们是朋友,我们是盟友。”

  他说:“我是你们在东南亚的谦卑的朋友。”

  报道称,这位特立独行的领导人并不试图掩盖他对美国的不满,他曾一再谴责他所谓的美国的伪善外交政策史、谴责美国像对待一条狗一样对待菲律宾。

  他去年宣布要与华盛顿“分手”,并抱怨美国向菲律宾提供“用过的旧军事设备”。他还曾让对其言论感到紧张不安的美国投资者收拾行李回国。

  但让杜特尔特最感愤怒的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奥巴马政府直言批评他发动的反毒战争。这场强力镇压已导致数以千计菲律宾人死亡。

  杜特尔特对蒂勒森的热情表态表明,菲美关系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也许已得到改善。

标签:杜特尔特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