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江苏医疗扶贫免费救治藏族儿童(视频)

2017-08-11 15:57: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钮璇):今年2月20日,由中组部和团中央组织的精准扶贫医疗援助博士团在青海省人民医院开设了心脏专病门诊。青海省共和县、年仅14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拉久的生命因此迎来了转机。

  大约两年前,拉久在学校跳舞时突然出现胸闷、严重时呼吸困难等症状,后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确诊后,拉久不能再跳舞,也不能正常上课,笑容也渐渐少了。由于医疗技术水平有限,青海省一些先心病的患者不能在当地获得医治,拉久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在了解了拉久的情况后,博士团成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张凤祥教授向该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孔祥清教授进行了汇报。综合评估之后,江苏省人民医院决定将拉久接到南京,免费为其进行微创治疗。手术期间,病区医护人员还积极为小拉久筹款,承担了拉久和其母亲在南京的住宿和生活开销。

  经过手术,拉久的先心病彻底治愈,终于能够像正常儿童一样学习和生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