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受“毒鸡蛋”影响 英国多家超市紧急下架沙拉和三明治

2017-08-11 14:59: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受“毒鸡蛋”影响,英国多家超市紧急下架沙拉和三明治。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0日报道,英国食品标准局日前宣布,约有70万颗受荷兰农场污染的“毒鸡蛋”已经流入英国各地,并很可能已经被消费者们吃下肚中了。受此影响,英国几家大型连锁超市纷纷将数百万份沙拉、三明治等包含受污染鸡蛋的冷冻食品紧急下架。

  据悉,这批“毒鸡蛋”被发现含有杀虫剂氟虫腈,污染源头直指荷兰一家农场杀虫服务公司,这家公司的客户不仅包括荷兰的180家农场,还涉及法国、英国、德国和波兰的农场。

  氟虫腈是一种非常常用的杀虫剂,但不应应用于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世界卫生组织称,杀虫剂氟虫腈对人类有中度毒性。若大量摄入氟虫腈,或出现包括大量出汗、恶心、呕吐、头痛、腹绞痛、抽搐以及晕眩在内的症状。但这些症状一般会逐渐消失,也可通过苯二氮卓类药物进行控制。

  根据食品标准局,这批鸡蛋是在今年3月到6月间从荷兰进口到英国的。包括Asda、 Sainsbury和Waitrose等多个英国大型连锁超市紧急下架了含“毒鸡蛋”的沙拉和三明治。目前看来,新鲜鸡蛋不太受此事影响,因为受污染的鸡蛋大都被用作三明治等其他食物的原料使用。

  食品标准局发言人承认,从时间上看,包含这批鸡蛋的成品食物目前可能大都已经被食用了,同时,尽管食品标准局反复重申这批鸡蛋造成公共健康问题的可能性极小,而且目前也没有任何因食用这些鸡蛋而出现症状的案例,但其依然在继续调查受污染鸡蛋的最终流向。该发言人表示:“决定将这些商品下架并不是出于食品安全原因,而单纯是因为氟虫腈不应用于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

  目前,荷兰警方已经就此事拘留了两名男子,怀疑他们主管的公司在养禽农场非法使用氟虫腈。

  本次受污染的“毒鸡蛋”不仅影响了英国,也对包括比利时和德国在内的其他欧洲国家造成了影响,导致超市下架数百万的鸡蛋与鸡蛋制品以防引发公众健康问题。比利时还参与了本次荷兰警方的搜查。

  欧洲国家大都禁止将氟虫腈应用于食品产业链的畜禽养殖过程。以事发地荷兰来讲,法律仅允许在附近没有畜禽动物的场合下使用氟虫腈以保护植物的根系。(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