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十月将“奏响”悉尼

2017-08-11 16:47: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优秀演奏家云集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国家级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将派出百余位音乐家,以史上规模最大阵容奔赴澳大利亚,于10月23日晚在悉尼歌剧院音乐厅,为“中澳建交45周年”奏响祝福之音。

  此次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以“中澳建交45周年”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由乐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率队,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乐团首席赵坤宇、亚洲首位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吕思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俊华、笛子演奏家侯长青,京胡演奏家王爽和古筝演奏家吉炜等百余名音乐家联袂演出。音乐会将以恢宏的气势倾情演奏三支曲目,分别是关峡的交响幻想曲《霸王别姬》、中国著名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和世界名曲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曲》。

  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挺立世界艺术潮头,在世界音乐史上刻下了座座丰碑,令西方听众刮目相看,夸赞其为“交响乐王国世袭领地中”的“一位强有力的新成员”。乐团由一流的演奏家组成,技艺精湛且不乏国际大赛的获奖者。特别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李心草,他的演出在欧洲座无虚席,各国权威乐评均给予很高评价,认为他是“当今少有的天才指挥家”。连大提琴巨匠罗斯特罗伯维奇也高度赞扬他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年轻指挥大师”!此外,享誉全球的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以他激情洋溢无可比拟的演奏,成功登上过全球各大顶尖表演场所,赢得全球超过四十多个国家观众们的赞誉。他的演奏细腻流畅又富有激情,被西方媒体称为“一位杰出的天才小提琴家”!

  在本场音乐会上,观众将有幸欣赏到中国年轻指挥翘楚李心草带有浓厚西方韵味的指挥风格及当今乐坛最活跃的杰出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所配合演奏的美妙绝伦、激动人心的交响乐!

  本次活动由澳丰文化承办,目前深受澳大利亚各界的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