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四川九寨沟地震救灾和搜救加紧进行 七万人安全疏散

2017-08-11 14:4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贾宜超):截至10日,四川九寨沟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震区7万多人得到安全疏散。目前,抗震救灾和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地震后,当地开展了地毯式人员搜救。截至10日13时,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伤,其中40人受重伤。目前,绝大多数重伤员已被转移到成都、绵阳等地救治。

  据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介绍,目前灾区已设置安置点249个,临时安置群众2.3万人。目前,灾区救灾和群众生活日常生活用品能够正常保证供应。曲木史哈说:“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有临时安全住处。”

  与此同时,指挥部也在积极开展失联人员的搜救工作。9日,指挥部了解到有多名民众被困在九寨沟景区的高山上,由于山体垮塌严重、滚石不断,通往山上的道路彻底损毁,救援人员难以到达。得到消息后,指挥部一方面派出多支突击队从不同路线由地面突进,深度搜索,另一方面协调军队直升机从空中开展搜寻。

  8月10日中午13点,搜救人员发现被困民众在箭竹海上方的日则保护站附近。军地联合指挥所迅速派出两架民用小型直升机成功着陆,顺利救出10名群众。被救出的当地村民反映地震发生时有4名青少年跑散,目前无法联系。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曲木史哈介绍说,对这4名失联人员的搜救仍在进行之中。曲木史哈说:“根据信息发现,这部分群众就锁定在箭竹海和熊猫海之间,现在我们采取的是留守了特警、蓝天救援队员的15人,给他们提供了给养保障和卫星电话,从日则保护站接近海拔3900的地方向下搜寻,蓝天救援队从熊猫海继续向上搜寻。”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