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尼日利亚传统领袖:尼应学习借鉴中国自贸区建设经验

2017-08-11 21:4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萨努西二世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 张威伟):11日,正在中国访问的尼日利亚传统领袖、卡诺埃米尔萨努西二世一行到访了深圳华为公司总部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

  在华为公司,萨努西二世参观了华为IOC智能运营中心、可视融合指挥中心、智慧政务、智慧教育等场景展示,并与中方就尼中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萨努西二世认为,华为开发的远程教育系统非常适合尼日利亚国情。在该国广袤的农村地区,当地儿童完全可以通过该系统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摆脱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师资力量不足等因素对教育发展的制约。他认为该系统可以在尼日利亚全国范围内推广。

  作为广东自贸区组成部分之一,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于2015年4月正式成立。在前海蛇口自贸区,萨努西二世深入了解了前海在深化对外开放、加强粤港澳深度合作以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

  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萨努西二世指出,前海自贸区做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在吸引投资方面更是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

  萨努西二世说,尼日利亚的第一大城市拉各斯与深圳在许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比如临海、商业活跃等,他希望尼日利亚能够应充分学习和借鉴中国自贸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建设自己的自贸区,多吸引外资,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引领作用。

   “尼中两国在此领域的合作具备广阔前景,”萨努西二世告诉记者。

  萨努西二世系尼日利亚著名传统领袖,在尼穆斯林群体乃至全国具有较高威望和影响,2009-2014年曾任尼央行行长。1971年尼日利亚同中国建交后,萨努西二世的父亲出任尼日利亚首任驻华大使。

  萨努西二世本次中国之行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旨在与中方就加强两国民间交往、地方交流和产能投资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本次访问也是萨努西担任卡诺埃米尔后首次访华。

萨努西二世一行参观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

前海蛇口自贸区规划展厅

萨努西二世一行参观了解华为云系统运行情况

萨努西二世到访深圳华为公司总部

萨努西二世一行了解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保税港区运行情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