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地毯式搜救 救援队徒步挺进熊猫海救援被困人员(组图)

2017-08-11 11:00:53|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韩宇辰

消防队员徒步挺进中

  四川新闻网阿坝8月10日讯(记者 梁鹏 余开洋 摄影报道)“九寨沟景区内熊猫海仍有部分被困人员。”在接到景区内还有受困群众的线报后,今日上午10点过,省公安消防总队调集以成都支队为主的26名精干力量组成搜寻救援分队,冒着余震不断、道路堵塞、飞石滑落危险,向诺日朗瀑布、镜海、珍珠滩、五花海等方向挺进开展搜寻。

  今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诺日朗往五花海5、6公里的地方,由于前方道路被乱石和倒下的树木挡住,搜寻救援分队只能带上绳索、铁锹、卫星电话以及简单的破拆工具通过徒步的方式前进。

  “前方道路已经完全被掩埋,请快速通过!”每当队伍通过因地震而坍塌导致道路被阻断的地方后,分队安全员拿着旗子,一边观察上方的山体的情况,一边催促着队员们前进。

  当队伍在刚经过五花海时,前方山上石头滚落的声音和飘起的烟尘立即引起了安全员的注意。“赶紧退!”随着安全员吹响哨子,队员们和同行的记者赶紧朝着后方比较开阔的地方退去。

  随着山上滚落的石头逐渐减少、烟尘逐渐散去,队员们再次向前出发。可刚行进不到300米,一座被落下的大小石头及树木构成的小“山”横亘在原本是道路的地方。队员们手脚并用翻越了这座“小山”后,向前行进不到500米,脚下的大地突然震动起来,山谷对面的山上顿时传来“哗哗”的山石滑落声。

  等待大地稍稍平静下来,队员们一边观察头顶上方的山体,一边加快速度向前行进。

  前行约一公里后,一段更长更艰险的道路出现在大家眼前,这段右边是悬崖的道路,被山体上落下的石头和树木完全掩埋。就在队员们借助绳索等工具翻越该段道路,继续向前行进时,获知了被困群众已安全脱险的消息,随后,队伍返回营地待命。

  即使历尽艰辛“徒劳无功”,消防队员们依然义无反顾、毫无怨言。队员们表示,只要被困群众们都安全,他们愿意无数次“无功而返”。震后50小时,地毯式搜救仍在继续。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