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雄安新区开展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7-08-11 18:07:02|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中新社雄安8月11日电 (记者 陈林)河北省公安厅、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联合工作组11日在雄县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自7月6日警方开展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抓获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人员102人,其中刑事拘留15人,行政拘留87人,破获及查处污染环境案件79起。

  据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指导协调组副组长赵强说,警方精心谋划,明确目标,对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线索全面核查,逐一调查;对污染环境案件彻查全部涉案人员,深挖实际控制人及幕后人员;对查处的“散乱污”违法犯罪窝点,协调相关部门,全部采取“两断三清”措施(断水、断电,清原料、清现场、清产品)。

  据介绍,警方全面深挖线索,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形成了强大的打击声势。一是严打利用渗坑、渗井、暗管非法排放污染物的违法犯罪;二是严打非法倾倒废水、废物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三是严打使用强酸、强碱非法加工污染环境违法犯罪;四是严打非法冶炼污染环境的“散乱污”窝点。

  当日,警方还通报了“7·18污染环境案”“安新县李某某污染环境案”等10起专项行动中的典型案例。(完)

标签:雄安新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