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2017-08-12 10:52:39|来源:西安晚报|编辑:杜军帅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据了解,徐树贵老人这些年已经资助了10多名贫困学生。

  

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

  顶着烈日 老人来报社捐款

  8月10日下午,88岁的徐树贵老人顶着烈日,坐公交车来到本报,为前一天报道的受骗女大学生小李送来爱心捐款。徐老身穿一件白色短袖。“我看到了报道,就想着来报社帮助一下小李,因为老伴前不久去世了,刚办完丧事,也没有多少钱,这里有1500元钱。”老人颤巍巍地将钱递给了记者,“钱不多,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她先把贷款还上,毕竟贷款还是要产生利息的。”

  记者了解到,88岁的徐树贵老人祖籍山西。1935年12月,红军长征途经山西省,大部队过后,山西军阀对随后赶到的红军进行追杀。一小支红军连夜赶到他所住县城时,被地方反动武装堵在城外,给养困难。他的表兄“虎娃冒险领来一位红军伤员,在他家喝水、吃饭,临走时,红军伤员非要给他一角钱。6岁的徐树贵从此认识了红军,后来也走上了革命道路,那张纸币也被珍藏起来。1945年,徐树贵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多次战役,后来留在西安。

  多年来老人捐的钱自己都无法计算

  徐树贵老人很有爱心,已经多次资助过贫困学生。2007年,本报刊发了《17岁少年打工挣学费》的报道, 徐树贵老人看到报道后,拿出520元捐给这位贫困的学生。2012年,本报开展“援计划”爱心捐款系列活动,至今已有五年,每年只要看到有贫困学生因经济状况或其他原因将要失学,徐老就会来捐款。有一次老人一次要捐5000元,本报记者劝他少捐一点,毕竟他也不是很宽裕。小到十几元,大到几千元,多年来徐树贵老人捐出的钱他自己都无法计算。

  徐树贵老人说,他给一些贫困生每次都捐520元,希望他们不要忘了西安的解放日——1949年5月20日。谈起捐钱给这些贫困学生时,徐老说道,这又让他想起当年一起出生入死的战友们,他们许多人为了下一代能够过上幸福生活在战场上壮烈牺牲。现在作为还活着的老战士,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来拉孩子一把。徐老表示,他非常愿意做这些事,深知和平来之不易的他愿将自己的一切献给社会。

  11日下午,小李同学来到本报,接过钱后,小李给徐树贵老人打了一个电话,“谢谢徐爷爷,谢谢!我一定要去拜访您,当面感谢您。”小李留了徐树贵老人的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她决定在13日去老人家里拜访。

  文/图首席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詹欣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