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华人华侨社团在深圳纪念侨界领袖庄世平

2017-08-13 17:09: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华人华侨社团纪念庄世平先生座谈会13日在深圳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惠婷 林丽丽 林海):家国情怀,世间风范。今年是著名社会活动家、侨界爱国领袖庄世平先生逝世十周年。13日,国际华人华侨社团纪念庄世平先生座谈会在深圳举行,世界各地侨团领袖、庄老家属后代、潮汕地区有关领导和各地潮商代表出席。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座谈会。他评价庄世平先生为民族解放而斗争,为国家而奋斗,为社会公益而忙碌,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了他的一生和全部,自己却从未利用自己的地位谋求过私利、造福过家人,廉洁朴实,两袖清风。庄老的业绩、贡献和品德已经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堪称华侨楷模和典范。他的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致辞

  座谈会由深圳市普宁商会、香港庄世平基金会、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深圳市普宁商会会长黄楚龙表示,举办交流座谈会,就是要珍视庄老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庄老匡时济世、爱国爱乡、造福社会的赤子情怀和高尚情操。

  座谈会上,多位侨团领袖回忆了庄世平先生的生平事迹。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感叹,虽然庄老逝世十年,但是泰国的侨胞同样纪念着他。李桂雄回忆18年前认识庄老的场景表示,潮青一代应该学习庄老的精神并把它发扬光大。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会长许义良先生缅怀庄老的“高风亮节”。他说:“庄老虽然一手创办了南洋商业银行等多家企业,却两袖清风生活简朴。假如各位到普宁庄世平博物馆参观,你会发现庄老连贵重的衣服都不多。”现场,庄老的儿子庄荣新还回忆了父亲在改革开放初期为中国经济特区的创建谏言献策的细节。

座谈会期间,《庄世平传》第九版举行全球发行仪式

  庄世平,1911年出生于广东省普宁市,2007年逝世。他是我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爱国爱港的杰出代表、香港知名银行家、侨界爱国领袖。他一生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时期作出重要贡献,在政治、经济、文化、侨务、教育、医疗、体育等多个领域都有建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