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日利亚传统领袖: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 速度和成就让人"震撼"

2017-08-13 00:20: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萨努西二世一行参观“深圳改革开放成就展”

萨努西二世为深圳博物馆题词

萨努西二世在历史照片前驻足观看

萨努西二世一行详细了解“三天造一层楼”的深圳速度相关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 张威伟)12号,正在中国访问的尼日利亚传统领袖、卡诺埃米尔萨努西二世一行到访深圳博物馆,参观“深圳改革开放成就展”,深入感受深圳在改革开放三十余年间所经历的深刻变革。

  “深圳改革开放成就展”肇始于1988年11月1日深圳博物馆开馆之时,在中国文博界享有盛誉。在这里,历史照片、影视资料以及真实场景模拟还原,无不在向世人讲述着深圳“闯”与“拼”背后的故事。

  萨努西二世告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他在读书时就对始于30多年前的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有所了解和关注,但在当时,国际社会和学界有不少人对此持怀疑和保留态度。他说,通过本次实地到访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阵地并参观相关展览,他对中国所选择的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之路充满信服和敬佩。

  “深圳其实是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成绩的一个缩影,深圳的速度和成就让我震撼,”萨努西二世说。

  萨努西二世认为,作为一座年轻的城市,深圳处处展现出活力,创新型产业在这里得以蓬勃发展。深圳在短短时间内从一个在地图上都难以找到的小渔村一跃成为举世瞩目的国际大都市,这充分说明了找准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对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而这样的经验对于非洲国家也同样适用。

  萨努西二世还尤其提到,非洲国家完全可以首先打造一个类似深圳一样的城市,再以此带动周边乃至全国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比如,尼日利亚第一大都市拉各斯如能借鉴深圳的发展模式和功能定位,那么必将惠及该国乃至西非地区经济发展。

  萨努西二世系尼日利亚著名传统领袖,在尼穆斯林群体乃至全国具有较高威望和影响,2009-2014年曾任尼央行行长。1971年尼日利亚同中国建交后,萨努西二世的父亲出任尼日利亚首任驻华大使。

  萨努西二世本次中国之行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旨在与中方就加强两国民间交往、地方交流和产能投资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本次访问也是萨努西担任卡诺埃米尔后首次访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