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任命确立国家利益委员会新主席

2017-08-14 20:23: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湘平):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4日任命了伊朗确立国家利益委员会的新一批成员,其中阿亚图拉·哈什米·沙赫鲁迪被任命为该委员会新主席。

  报道称,哈梅内伊在命令中再次任命莫森·雷扎伊为该委员会秘书,还任命了其他法定成员和自然人成员。新任命的确立国家利益委员会成员任期为5年。根据最高领袖命令,本次新任命的法定成员包括伊朗政府行政、立法和司法三大部门的领导人,宪法监护委员会中的多名资深宗教专家、军方总参谋长、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等人,自然人成员包括13名宗教人士和25名其他人士。

  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是最高领袖的顾问机构,同时负责调解和裁决伊朗议会和宪法监护委员会在立法问题上的分歧。今年1月,前委员会主席阿亚图拉·哈什米·拉夫桑贾尼突然病逝后,莫瓦赫迪·科尔马尼曾被任命为该委员会代理主席。沙赫鲁迪在成为确立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之前曾担任伊朗专家会议的第一副主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