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媒评世界最美大桥 中国五座大桥上榜(组图)

2017-08-14 14:10:03|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宇辰

  

  青马大桥

  青马大桥跨海连岛,塔架高启,气势恢宏。(图片来源香港旅发局官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近日,美国媒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选了世界上24座最美大桥,从罗马帝国的桥梁古迹到新加坡最新的“DNA桥”,纵贯千年,遍布全球。其中中国以青马大桥、杭州湾大桥、南浦大桥、卢浦大桥和三江风雨桥共五座独占鳌头,占到二成多。

  下面,请跟着小编看看CNN是如何评点这五座桥的:

  只要您坐飞机去香港,一定会路过青马大桥。青马大桥和汲水门大桥将市区、青衣、大屿山岛(机场所在地)连接在一起,是从机场进入市区的必经之地。青马大桥作为世界最长的行车铁路双用悬索式吊桥,共耗资72亿港币,于1997年通车。由于香港经常遭到台风侵扰,因此青马大桥具有极佳的抗风性能。上层桥面中部与下层桥面路轨两侧均设有通气空格,能够在强风来袭时保证车辆安全通行。青马大桥作为“香港机场核心计划”的一部分,于1999年荣获美国建筑界“二十世纪十大建筑成就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