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印度医院“断氧门”:死亡病婴家长望尸检求真相

2017-08-14 15:19: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由于没能按时付款而导致液氧供给中断,仅在2天内就有30名患有脑炎的儿童死亡。

  国际在线专稿:据《印度快报》8月14日报道,在过去5天里,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Gorakhpur)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BRD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的70名儿童因为医院供氧中断不幸死亡。家长称,他们四处寻找医疗帮助而无果,甚至亲自购买纱布和葡萄糖注射液。现在,他们要求相关机构对孩子进行尸检,得到死亡证明以求真相。

  在这些家长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30岁的布拉姆迪夫(Brahmdev),他是戈勒克布尔县巴加加达村(Bagagada)的农民。8月3日,布拉姆迪夫的一对双胞胎都因高烧住进了这家医院,之后却在8月10日先后在医院中去世。

  在把自己的孩子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后,布拉姆迪夫发现病房里的氧气供应显示器上有“中、高、低”三个刻度,而当时显示的是“低”。

  布拉姆迪夫就此询问了多位院方人员,希望他们解释为何病房内的氧气会不够,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复。之后,这些孩子还被挂上了葡萄糖的点滴。

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有大量患有脑炎的儿童住院。

  8月8日,护士们开始给这些病婴使用简易呼吸器。这种设备是在病人无法有效自主呼吸时使用的。布拉姆迪夫表示:“那天我一共看到四名婴儿死去。所有家长都没法问问题,也不能进到病房中。我们只能在那站着,看着自己的孩子受苦。”

  “在8月8号和8月9号,他们分别叫我去拿30毫升和40毫升的血,我就去了血液银行,献了血,然后拿了这些血。我把血交给他们,然后问他们发生了什么,而他们什么都没说。”

  “8月9号晚上他们就直接来跟我说我儿子死了。他们把我儿子的尸体递了过来,要我拿走。没有任何医生告诉我死因。我知道,这肯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仅在当天,这家医院就有9名婴儿死亡,其中6名死在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

  不过,布拉姆迪夫的噩梦还远远没有结束,他的女儿当时还在重症监护室中,他还需要再经历一次同样的折磨。

  “当时,整个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只有一个医生和一个护士负责全部的婴儿。等他们再用呼吸器时,我看到我女儿的嘴中流出血来。“  

  布拉姆迪夫夫妇事后痛哭流涕,他们之所以来到这个医院,是因为他们负担不起私立医院所需的7000卢比(约人民币728元)。

  不过,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的医疗资源也非常紧缺。布拉姆迪夫表示:“他们(医院)没能给我们提供任何免费药物。他们甚至无法提供纱布和注射器,而是要我自己想办法。”

工人正在补充氧气瓶

  另一位去世婴儿的母亲南迪尼(Nandini)也认为,是“医生的过失”和“缺氧”一起,杀死了她的儿子。

  南迪尼称,自己亲眼目睹了儿子死亡的过程。“当时他们正在用一个气球一样的东西给我儿子的嘴里打气。突然,我儿子的肚子鼓了起来,那个护士就开始尖叫,四处乱跑,然后医生就开始按压我儿子的胸部。两个小时后,我儿子就死了。”

  南迪尼还表示,当他们在8月9日最先到达医院时,整个医院上下都在为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特亚纳斯(Yogi Adityanath)的访问做准备,没时间接待病人。“是他们的延误让我儿子的病情恶化了。”

  布拉姆迪夫的孩子们死去之后,布拉姆迪夫曾向医院抗议,要求提供女儿的死亡证明以及其他信息。目前他儿子的死亡证明上,死亡原因写的是“心肺功能衰竭”。这种具体的死亡原因需要对每位死者各自确定,而医院还没有提供女儿的死亡证明,同时两位死婴的尸体也都未进行过尸检便还给了家长。

  布拉姆迪夫表示,自己已经沉默了很久,现在不会继续沉默下去。他已埋葬了孩子们的尸体,并仍“希望有关机构能进行尸检,以查明这些婴儿死亡的真相”。(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