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弗吉尼亚驾汽车撞人青年崇拜希特勒 着迷纳粹主义(组图)

2017-08-14 11:41: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小詹姆斯·阿雷克斯·菲尔兹于8月12日下午被捕。当天他曾开车冲撞冲突人群,致1人死亡、30余人受伤。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3日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Charlottesville)发生严重暴力事件,一名20岁男子开车冲撞人群,致1人死亡、30余人受伤。报道称,这名男子崇拜希特勒,并曾写过对纳粹党卫军的“崇拜信”,且因精神健康问题而被拒绝入伍美国军队。

  当天的集会上,“另类右翼”支持者(其中包括新纳粹组织和“三K党”成员)呼吁白人联合起来对抗少数族裔。同时到场的还有一些反对这些右翼组织的反法西斯主义游行者。两方互相扭打撕扯,随后一名男子开车冲入冲突人群,事态逐步发展成暴力冲突。   

  该男子名叫小詹姆斯·阿雷克斯·菲尔兹(James Alex Fields Jr),于12日下午被警方逮捕。菲尔兹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的莫米(Maumee),于暴乱发生前几天来到弗吉尼亚,并在当天的集会上参与了“美国先锋(Vanguard America)”组织的游行。该组织是美国的极端右翼组织,信仰种族主义。   

  暴乱发生后,菲尔兹的高中老师德瑞克·魏玛(Derek Weimer)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菲尔兹崇拜希特勒,支持许多纳粹观点,并且曾写过一篇对纳粹党卫军的“崇拜信”。   

  菲尔兹曾在肯塔基州的兰德尔·K·库珀高中(Randall K. Cooper High School)读书,魏玛曾教了他两年。魏玛表示,菲尔兹最终变成这样也有自己作为老师的失职,因为自己没能改变菲尔兹的极端思想。   

  魏玛称,菲尔兹对纳粹主义非常着迷,并且极端崇拜希特勒。他有很多类似的白人至上主义思想,并对此坚信不疑。菲尔兹还曾写过一篇关于纳粹党卫军的研究报告,不仅篇幅长,内容也充满了对纳粹德军和党卫军的崇拜与赞美。魏玛还透露,菲尔兹曾试图入伍美军,不过由于“精神健康问题”而被拒绝。   

  此外,菲尔兹的母亲接受记者采访时,才刚刚知道此事,依然非常震惊。她表示,自己并不太顾及菲尔兹的政治观点,而她以为这次菲尔兹参加集会也只是支持特朗普而已。但她之后承认菲尔兹曾表示自己要参加的是一个“另类右翼”组织,也就是白人种族主义组织的集会。(天骊)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