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湖北松滋初体验: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活力城市

2017-08-14 11:26: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坛子酒摆放整齐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瑞芳):8月11日,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40余家知名网络媒体记者、网络大V、当红主播一行,走进松滋市感受全域旅游新格局。

  宜业篇:“白云边”的品牌效应

  “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公元759年,李白即兴写下这一脍炙人口的千古绝句,“白云边”酒由此而得名。

  参加此次媒体行的记者们先后参观了白云边公司竹林酒库、全国兼香型白酒技术中心和白云边生态科技园,对白云边酒优秀的品质、先进的酿酒工艺和白云边优美的厂区环境赞不绝口。

  白云边酒厂成立于1952年,早在1979年、1984年、1989年就连续蝉联全国白酒质量评比银质奖。1991年,白云边酒被轻工部确定为全国浓酱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2016年,白云边酒业公司实现销售43.54亿元,上交税金7.90亿元,连续7年蝉联“鄂企百强”。

  正因为有“白云边”的品牌企业形象,近年来,相继有中国葛洲坝集团、湖北宜化集团、台港荣成纸业等12家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来松滋投资兴业,已建成临港、城东两大园区,“一轴两园”工业集聚格局基本形成。初步培育了白酒酿造、农副产品销售加工、化工建材、机械电子等一批产业集群,我们深信,一座产业实力强劲、创新动能充盈的开放城市,会给更多的创业者提供优越的区位环境和平台。

黄林古桥

瀑布流水,绿树成荫。

  宜居篇:“荆州屋脊”卸甲坪土家族乡

  走在卸甲坪土家族乡集镇的街道上,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道路两旁的房屋整齐划一,飞檐峭壁,黑瓦白墙,造型和装饰都融入了土家民居元素。远处群山环绕,植被葱茏,该乡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新农村建设成果让人称赞。

  离集镇不远处,一座木制古桥让各位网络“大咖”兴奋不已。具有数百年历史的黄林古桥,桥顶为镂雕木质结构,古朴苍凉大气,站在桥上极目远眺,心旷神怡。

  卸甲坪土家族乡资源禀赋独特,自然景观丰富,江西观云海、天星堰石林、官财沟徒步、曲尺峡泛舟、黄林桥观瀑、红岩河漂流等景点、景观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尤其是鲜明的民族特色,成为该乡发展特色旅游的重要抓手,先后举办了“美丽油菜花、魅力卸甲坪”、“火耀土家”篝火晚会、民俗文化节暨“杀年猪•吃年饭•办年货•泡温泉”民俗乡村旅游等系列特色民俗活动。 美丽乡村游已成为游客的向往之地。

  旅游发展也带动了产业发展,老百姓收入不断增加,日子过得舒适开心。当“荆州行”媒体记者团路过集镇中心广场时,土家儿女穿着漂亮的民族服饰,跳起独具风情的土家摆手舞,并与前来的媒体记者一起合影留念。 最后他们带着土家儿女的诚挚邀请“真诚欢迎大家再次来卸甲坪做客”。

洈水风景区渡口

洈水汽车露营乐园之观星帐篷

  宜游篇:湖光山色尽在洈水

  在湖北松滋西南边陲,湘鄂两省交界之处,有一幅365平方公里的精美画卷——洈水。它由洈水人工淡水湖、洈水国家森林公园、地质溶洞和洈水汽车露营地四大板块组成。

  洈水湖有500多座岛屿分布在湖四周,使水面多处分割,几经收放,形成连续的风景区域,湖中有岛,岛中有湖,但它们也绝不给人以繁杂之感,无处不显示洈水湖的秀丽俊美。真正配得上“楚南仙境千岛湖”之美誉。

  由于天气原因,无缘“百岛画廊”,穿行“水上宫迷”;无缘登上李家河生态岛,感受岛上露营驿站幕天席地、枕水听涛的意境。

  洈水汽车露营乐园,营地建在洈水大坝下的丛林中,强化了人与自然环境互动,除为游客提供一系列观星帐篷、童话树屋、特色自驾车房车营位等个性住宿,还打造了“丛林+”主题的空中华容道、攻略箭、笼式足球等丰富的体育休闲运动项目;再加上美味野餐、音乐烧烤趴、萤火虫放飞等生活娱乐体验,打造成营地+新生活空间的综合体。

  层峦叠嶂、山水相依,湖水悦动、娱乐互动。洈水,邀您一起看风景、玩热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