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研习社】第22期:强化海外利益安全保护迫在眉睫

2017-08-14 15:50: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宇辰):8月10日下午,由国际在线主办的国际研习社系列主题讲座《走出去与海外利益安全保护》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顺利举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所长,凤凰国际智库海外利益首席专家黄日涵结合自己的经历,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析了目前中国企业和人员海外利益安全所面临的问题和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多位网友和媒体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黄日涵

  黄日涵认为,随着中国国家实力的提升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海外利益安全保护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海外利益是国家利益的一个延伸,涉及到海外公民的安全问题与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安全问题两个方面。根据2017年公布数据,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企业占115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过程中,中资海外在建项目已超过百个;中国对外投资超千亿美金,探讨如何保护海外公民和企业利益安全已变得迫在眉睫。

  

  

多位网友和媒体人参与活动

  据全球绑票保险业巨头英国希思可公司调查显示,从1998到2008年中国人遭绑架人数最多。黄日涵建议海外中国公民,在境外除了依靠当地安保力量,也要加深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习自救技巧,不在高危风险处单独行动,少去观望不凑热闹,海外并不像想象之中那样安全。

  讲到该如何保障海外企业投资的利益安全时,黄日涵建议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时解决“走出去”过程中的挨骂问题;在利益安全保护上要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地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在企业投资过程中发挥当地华人华侨的巨大力量,通过他们对当地投资环境的了解来做出更好的决策。

  最后黄日涵就媒体可以在海外利益安全保护上做些什么时表示,未来媒体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中国需要一整套话语体系,无论是国际台的广播传播、国际在线的网络传播还是中央电视台的外语传播,对“一带一路”讲故事都非常重要,能够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消除误解。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