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南京举行国际和平集会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组图)

2017-08-15 14:15:28|来源:人民网|编辑:韩宇辰

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访华团参加和平集会,祈祷和平。

  人民网南京8月15日电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今天上午,“2017年南京国际和平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第21次访华团,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约旦、印度、加纳、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巴布亚新几内亚、卢旺达和赤道几内亚的国际留学生一行20人,南京亚伦原创作品合唱团以及约翰·马吉的孙子克里斯·马吉出席了本次国际和平集会。

  在8月14日举行的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向克里斯·马吉先生颁发紫金草国际和平纪念章,以表达南京人民对南京大屠杀期间约翰·马吉无私救助难民的感恩和敬意。

  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一行20人到访纪念馆,参加和平集会,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者并庄严宣誓,祈祷世界和平。该访华团由一群致力于中日友好的民间人士组成,每年的8月15日都会来到南京举行和平集会,已经坚持了21年。

  和平集会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分别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花圈。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团长宫内阳子女士发表讲话。和平誓言生生不息,这不仅仅是日本神户·南京心连心会成员的庄严承诺,更是每一位爱好和平、向往和平的人民心声。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代表表示,铁一般的实证,时刻唤醒每一位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自己将把和平牢记心中,成为历史记忆的传播者,做世界和平的维护者。(朱殿平、陈慧)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