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构建智慧社区 共塑美丽银川(视频)

2017-08-15 09:4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殷帆 孔杰):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未来城”小区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环境监测设备、人脸识别门禁、智能健康设备、智能快递柜、感应垃圾桶等高科技产品带来的便利。

  2016年8月,银川市政府将“未来城”社区选择为“智慧社区”的试点小区,引入各种智能化设备。深受欢迎的人脸识别门禁解放了居民的双手,带来的不仅是便利,更是一份安全保障;小区入口处设置的智能快递柜和生鲜柜,方便了不在家的居民和快递小哥,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外来人员长时间在小区停留;小区医疗服务站的一款多参数、集成度很高的医疗可穿戴设备,深受居民的欢迎。设备上有很多传感器,可以测量血压、心率、呼吸率、血氧、体温等多种常见健康参数;小区里还安装有安全监控设备、社区信息发布屏等,给居民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让社区的管理变得更加简单合理。

  近年来,银川市市委市政府为了迎接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经济时代的到来,以城市为单位进行了顶层设计,实施了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和智慧环保等10大系统13个子模块,打造了智慧城市银川模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