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塞拉利昂发生泥石流灾害 近400人死亡600多人失踪

2017-08-16 15:18: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发生泥石流灾害,伤亡惨重,已展开紧急救援。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位于非洲西部的塞拉利昂发生泥石流灾害,目前已造成近400人死亡,600多人下落不明。

  当地时间周一,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发生泥石流灾害,已确认死亡人数近400人。

  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巴伊•科罗马(Ernest Bai Koroma)下令实施“紧急救援”,并呼吁人们远离灾区。目前所有的救援组织都已出动。红十字会称,搜寻幸存者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科罗马总统说,“此次重大灾难再一次让我们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互相帮助。”

  报道称,周三塞拉利昂将为死者举行大规模葬礼。总统发言人阿卜杜拉伊(Abdulai Baraytay)告诉记者,救援人员依然从泥石流中拖出大量尸体。他说,“全国上下都在哀悼,至亲至爱依然不见踪影,大概有600多人下落不明。”

  位于弗里敦摄政区山顶的房子,都在周一的大雨中被坍塌的山体吞没。灾难发生时,很多遇难者正在睡觉。

  据了解,塞拉利昂经常发生洪水灾害,临时搭建的安置房屋很容易被大雨冲走。首都弗里敦这个有着一百多万人口的沿海城市,往往是大雨和泥石流的重灾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