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情定上都”首届蒙古族婚庆服饰设计制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7-08-17 09:50: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颁奖仪式 摄影:童拉格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甫尔布加甫 代宝琼):8月16日的夜晚,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星空璀璨、凉风习习,由锡林郭勒盟人社局、劳动就业局和正蓝旗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情定上都”首届蒙古族婚庆服饰设计制作大赛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正蓝旗地处浑善达克沙地腹地,是蒙元文化发祥地、察哈尔民俗文化典型代表、中国蒙古语标准音示范基地和“察干伊德文化之乡”,内蒙古自治区唯一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元上都遗址坐落于境内,是距北京最近的典型草原牧区。

  察哈尔文化是草原文化的精髓,婚庆服饰更是察哈尔文化重要的组成和文化瑰宝。从晚会展示的获奖设计作品来看,大多继承和发扬了传统蒙古族服饰的款式和风格,多采用蒙古族人民喜欢的蓝色、红色和金色等,体现了察哈尔蒙古族服饰华丽多彩的宫廷韵味,成为展示草原文化一张新的名片。

服饰表演 摄影:童拉格

服饰表演 摄影:童拉格

观众 摄影:童拉格

马头琴演奏 摄影:童拉格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