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朝鲜“全面履行国际义务” 支持重启六方会谈

2017-08-17 09:12: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敦促朝鲜全面履行国际义务并开启有意义的对话,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古特雷斯同时敦促各方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危机,支持重启六方会谈。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6日午间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敦促朝鲜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全面履行国际义务,重新开启沟通渠道,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古特雷斯说,安理会于8月5日一致通过了第2371号决议,这项决议就朝鲜在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义务发出了明确信息。古特雷斯说:“根据第2371号决议,国际社会必须通过言辞和行动向朝鲜领导人发出明确、一致的信息,即全面履行国际义务,重新开启对话沟通渠道,以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古特雷斯表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已经达到了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2371号决议的一致通过为外交参与和重启对话解决危机提供了机会。古特雷斯说:“这种对话的可能性途径有很多,从各种双边渠道到六方会谈。随着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加剧,出现误会、误判和局势升级的风险也在增加。此时相关方不应继续打‘口水仗’,而应该尽快推动外交解决问题。”

  古特雷斯表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他将全面支持履行安理会相关涉朝决议,尤其是安理会最新通过的这一决议。古特雷斯说:“我始终准备好进行斡旋,也已经向六方会谈的代表传达了这一信息。我将与各有关方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准备提供协助。”

  古特雷斯呼吁联合国会员国充分履行相关义务,同时也对韩国近期呼吁朝鲜重启对话表示支持:“我欢迎各会员国继续参与到这一重要的进程中来,也支持韩国呼吁朝鲜进行可信和有意义的对话。这包括通过采取措施建立互信以缓和目前的紧张局势,为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创造条件。”

  古特雷斯强调,解决朝鲜半岛危机必须采取政治手段,军事行动带来的潜在后果极为可怕,决不能考虑。

标签:朝核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