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黎巴嫩废除“嫁给强奸犯”法案 女权组织欢呼

2017-08-17 15:4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黎巴嫩妇女此前打扮成新娘,胳膊系着绷带,在贝鲁特抗议刑法第522条。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6日报道,黎巴嫩国会近日通过废除了一项争议性极大的法案,该法案允许强奸犯与受害者结婚以免除刑罚。

  这条法案是黎巴嫩刑法中的第522条,去年提案废除后,国会于本周三(16日)通过废除了这项法案。   

  黎巴嫩并没有对通过这项法律免受惩罚者的数量进行统计,不过活动人士认为这种做法大都发生在农村地区。   

  当地女权组织纷纷表示,废除该法案是“黎巴嫩女性的胜利,维护了黎巴嫩女性的尊严”。   

  报道称,在黎巴嫩国会做出这一决定前两星期,约旦国会刚刚废除了一条类似的法案。(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