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印度代表解读金砖含义:构建和谐关系 服务人类发展

2017-08-18 09:48: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金砖治国理政研讨会现场 摄影:朱晶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朱晶晶、赵江):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于8月17日至18日在泉州市迎宾馆举行,来自金砖五国的政要、智库专家及学者们围绕“开放包容 互利共赢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展开讨论,同时分享各国治国理政的经验及成果,相互借鉴学习。

  研讨会以“深化改革,携手促进共同发展”、“交流互鉴,倡导文明多样繁荣”、“合作共赢,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三个分议题在两天时间内共举办六场平行会议。在17日下午举行的平行会议中,印度议会国防常务委员会成员、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主席塔伦·维杰在发言中从他的视角重新解读了金砖的含义,在场与会代表称赞不已。

  塔伦·维杰表示,BRICS不应该单单指金砖五国间的关系,他认为B(buildthebrotherhood)代表着建立国与国之间的兄弟情谊,对于金砖国家间的发展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建立互信,这也是金砖机制发展的基础;R(returnoflife)代表着回归生活的本源,生活就是从建立关系开始的,所以对我们来说,重新建立金砖国家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才是推动金砖机制发展的助推器;I(innerpeace)代表着内心的平和,金砖国家之间不应该过多的关注竞争,而应该以平和的心态去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共同发展;C(cultureand civilization)代表着文化和文明,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文明,我们应该充分尊重和理解彼此的文化和文明,在此基础上促进金砖国家间的人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带动政治和经济领域的交流与合作;S(servethemankind)代表着为全人类服务,我们制定的任何政策都应该建立在服务人类的基础上。只有服务好了全人类,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进而让这个世界也变得更加美好!

塔伦·维杰在研讨会现场 摄影:赵江

印地语记者采访塔伦维杰 摄影:赵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