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合作和建设有序有效推进

2017-08-18 09:50: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中仁):记者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贸易投资、境外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和建设正有序有效进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7日发文指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蓬勃开展。中国公司承建的印尼雅万(雅加达到万隆)高铁、中老(中国云南至老挝首都万象)铁路、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等标志性项目加快建设,联通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吉布提首都吉布提的亚吉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的蒙内铁路建成投运;中缅原油管道正式运行,实现原油经印度洋直接进入中国境内。中欧班列累计开行突破4000列,通达欧洲12个国家、31个城市。

  产能合作持续深化。截止目前,中国已同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30多个国家开展了机制化的产能合作,钢铁、冶金、建材、装备制造等优势产能在国际市场加速布局,带动中国装备、技术标准和建设力量走出去。

  贸易投资不断攀升。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结构持续优化,货物贸易平稳增长,服务贸易出现新亮点,对外承包工程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47个国家投资6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个百分点。

  境外园区多点开花。截至2016年底,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泰中罗勇工业园、埃及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埃塞俄比亚阿瓦萨工业园等园区发展迅速。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