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正式揭牌

2017-08-18 08:35: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当地时间8月17日上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正式揭牌。南非总统祖马在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非洲国家对新开发银行抱有极大期待,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的成立对南非乃至整个非洲大陆来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非洲区域中心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设立的首个区域中心。当天,南非总统祖马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做了主旨演讲。他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的成立对非洲来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由于没有足够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非洲国家无法通过彼此间贸易而最大化各自的收益;此外,由于缺少足够的社会服务基础设施来向民众提供诸如医疗与教育这样的基本服务,非洲人民的生活条件未能显著改善。

  他表示,由于这些基础设施的差距,非洲无法发挥其发展潜力,让民众分享发展成果。正因如此,非洲大陆对新开发银行抱有极高的期待,期待新开发银行通过其非洲区域中心,促进对非洲能源、交通以及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副行长祝宪,以及南非财政部长吉加巴、外交部长马沙巴内等多名部长、副部长,部分国家驻南非外交官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201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后发布的《德班宣言》中,各成员国同意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7月,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更名为新开发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作为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开发银行目标是成为专业、高效、透明、绿色的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机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