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法院提前审理文化界黑名单案 朴槿惠出庭受审

2017-08-18 15:34:54|来源:中新网|编辑:金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审理“文化界黑名单案”,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乘押送车辆抵达法院受审。

  据报道,“文化界黑名单”案原定于8月24日开审,但当天本应出庭作证的大韩竞马协会专务因健康问题未能出席,因此“文化界黑名单”案被提前开审。

  朴槿惠就任韩国总统期间,韩国政府部门编制了一份包括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在内的名单。该名单将批评政府或支持在野政治人物的文化艺术界人士排除在韩国政府资助范围之外。随着朴槿惠“亲信干政”系列案件的曝光和调查,此事件被外界所知,引发舆论哗然。

  当地时间7月27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就该案作出一审宣判。时任朴槿惠政府时期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文化体育观光部长赵允旋等主要涉案人均获刑。

标签:朴槿惠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