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叙化武来源曝光,英美贼喊捉贼

2017-08-18 18:27:2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6日的报道称: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米格达德在大马士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废弃的仓库里,找到的有毒物质CS和CN,被填装在火箭筒发射的火箭弹里,证实它们由美国和英国提供。化学武器由美国Federal Laboratories公司生产,有毒物质由英国Cherming Defence UK公司和美国NonLethal Technologies公司生产。这则消息不禁让人感觉那个大喊捉贼的贼被捉了,不过这一切也都在意料之中。

  自从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相关的“化武疑云”就一直笼罩在地区上空,而这也成为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频频干预叙局势的借口之一。早在2013年3月,叙政府指责反对派在阿勒颇省坎阿萨镇交火中使用了化学武器,请求联合国调查。叙反对派武装指责是政府所为。8月21日,大马士革发生疑似使用化武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9月16日,联合国公布调查小组报告,证实大马士革存在较大规模使用化武的行为,但报告未说明是哪一方使用了化武。当时奥巴马政府就威胁要以发动化武袭击为由对巴萨德政权进行军事打击,不过叙利亚政府在俄罗斯的授意下向国际社会交出了自己储藏的全部化武,让美国的诡计胎死腹中。

  而在今年的,4月4日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控制的城镇疑似毒气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0人死亡,约400人受伤,死者包括了11名儿童。毫无疑问,此次事件在国际社会引发了轩然大波。在联合国各方还在围绕“谁是凶手”激烈争吵的时候,特朗普政府已经按耐不住了。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

  当时笔者就已经撰文指出,该化武袭击事件很可能是叙利亚政府军在空袭中无意引爆了反对派储藏有化武的仓库,导致有毒物质泄漏所致。近年来由于俄罗斯的强势介入,内战中政府军逐渐开始占据主动,尤其在常规重武器方面(如空军、装甲部队、炮兵部队等)要超过反对派不少。对此,反对派肯定会采取措施来扭转劣势。而与常规武器相比,化武不但具有毒性作用强、中毒途径多、持续时间长、杀伤范围广等特点,尤为重要的是化武造价低廉,设备简单,有利于大规模生产和装备,所以又被称为“穷国核武器”。所以仔细分析的话,不难发现其实化武才更适合叙反对派这样经济状况拮据、生产条件简陋的地方势力。因此,叙利亚反对派暗中生产和存储化武作为“撒手锏”是非常可能的。

  而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长期支持叙反对派武装,期望借此推翻阿萨德政权,那么在其深陷困境的时候不顾国际道义秘密向这些武装提供化武原料就不令人意外了。而这也应该是4月4日化武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立刻出手的原因之一,那就是出于害怕担责而急于对此事件盖棺定论,先把帽子扣在叙政府的头上。

  一直以来,先指责他国拥有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然后以此为借口肆无忌惮的对其干预是美国屡试不爽的招数。但是这次由于叙反对派武装的“扶不上墙”,美国要自食其果了。笔者认为,此次被查抄的打有英美烙印的化武只是冰山一角,随着战局的推进,会有更多的相关证据被大白于天下,而届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会被再次狠狠打脸。(文/兰顺正)

标签:管窥天下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