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将推动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助力非洲发展

2017-08-18 17:22:3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日前在南非开业,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并称,中方将推动中心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据报道,这是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设立的首个分支机构,将成为其面向非洲的窗口。在回答有关提问时,华春莹还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砖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的助推器,为金砖国家引领南南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今年金砖合作将启动第二个十年,也是金砖机制的‘中国年’。作为主席国,中方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我们期待与各方一道,凝聚合作共识,规划合作蓝图,推动厦门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