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暴打嫩模 想悄无声息私了?

2017-08-19 14:14:13|来源:新华社|编辑:梁生文

  津巴布韦“第一夫人”格雷丝·穆加贝打伤南非嫩模事件继续发酵。受害者律师17日说,有人企图用钱私了,要求受害者放弃指控。南非警方已拉响“红色警报”,防止申请外交豁免权的格雷丝逃回津巴布韦。

  受伤“女主角”、现年20岁的加布丽埃拉·恩格斯17日出席新闻发布会。她的律师格里·内尔说,有第三方联系加布丽埃拉的家人,试图让她们“接受一笔钱并进行和解”,表示“我们谈谈,让事情一笔勾销”,但加布丽埃拉一家对此不感兴趣。

  内尔曾是检察官,因起诉南非田径明星奥斯卡·皮斯托瑞斯谋杀女友而名声大噪。被誉为“刀锋战士”的皮斯托瑞斯最终被裁定有罪,入狱服刑。

  加布丽埃拉的另一名律师威利·斯皮斯17日致信南非政府,称“私了游说”发生在两天前,对方暗示加布丽埃拉“说个数,双方见面,悄无声息地把事情了了”。

  加布丽埃拉13日晚在约翰内斯堡“首都西部20号饭店”遭格雷丝暴打。津巴布韦新闻网站“布拉瓦约24”称,格雷丝当晚发现两个儿子罗伯特、查通加同加布丽埃拉在这家酒店狂欢,遂将后者打得头破血流。

  加布丽埃拉14日向警方报案,还说要让格雷丝“吃官司”。她的母亲黛比告诉路透社记者,女儿头部缝了14针。“我只想为女儿讨回公道。这跟钱没关系,跟公正有关。她无缘无故殴打我的女儿。”

  警方16日说,格雷丝通过律师及津巴布韦政府代表申请外交豁免权。她的丈夫、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定于19日参加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召开的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峰会。但他16日就早早飞抵南非。外界猜测,穆加贝提前来是为了同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商量怎么解决格雷丝打人一事。

  南非政府正就是否给予格雷丝外交豁免权进行内部讨论。美联社报道,民主联盟呼吁祖马内阁确保将穆加贝妻子绳之以法。该反对党议员扎克赫莱·姆布赫莱说:“格雷丝本应在进入我们国家前就申请外交豁免,而不是在发现自己面临指控后。”

  按照津巴布韦官方媒体《先驱报》上周报道,格雷丝前往南非是为了接受治疗。尚不清楚格雷丝入境时持有私人护照还是外交护照。

  南非警察部长菲基莱·姆巴卢拉说,所有出境口岸已接到通知,预防格雷丝在事情解决前逃离南非,“红色警报已经发布”。

  斯皮斯说,如果政府作出给予格雷丝外交豁免权的“错误决定”,“我们将考虑向最高法院提出紧急申请,阻止这一决定的执行”。内尔认为,一旦加布丽埃拉起诉,格雷丝有可能被判刑。(陈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