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意大利撒丁岛女华商遇害案嫌犯被捕 年仅19岁

2017-08-19 13:47:4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梁生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南部撒丁岛警方18日通报,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意大利警方已成功抓获“4•10”撒丁岛女华商遇害案的犯罪嫌疑人,通过鉴定,确认此人就是案件元凶。

  据介绍,遇害女华商中文名为卢献茶,祖籍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瑞安湖岭镇,与丈夫移民意大利多年,夫妻二人在当地经营着两家商店,家中育有两个孩子。  据报道,今年4月10日晚间,撒丁岛努奥罗省布多尼市一名37岁女华商在商店内遭抢匪打劫。抢劫过程中,该女子面部、胸部、胳膊、腿部和颈部等11处被抢匪砍伤,因失血过多当场身亡。

  卢献茶遇害一事引起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华人社团、华侨华人及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意大利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举行了“纪念卢女士,反对暴力”悼念活动,布多尼镇政府也曾降半旗对卢献茶表示悼念。

  卢献茶的遇害不仅引起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的愤慨与震惊,也受到了意大利的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和重视。意大利警方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力求早日破案将凶手缉拿归案。

  抓捕疑犯后,警方在通报案情时称,嫌疑犯是19岁意大利青年西蒙内•德鲁苏(Simone Delussu)。德鲁苏父母离异,父亲是一个农民,母亲在其他城市生活,他从小跟随姑姑生活。

  案发后,德鲁苏逃离了撒丁岛,躲在其他城镇的叔叔家帮助放羊。最后,警方在掌握了德鲁苏的犯罪证据和行踪后,一举将其抓捕归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