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塞罗那恐袭主嫌已确认死亡 仍有一嫌犯在逃

2017-08-19 13:36:27|来源:海外网|编辑:梁生文

  

  巴塞罗那恐袭主嫌穆萨·奥卡比尔确认已经死亡。(图片来源:BBC)

  海外网8月19日电 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两起汽车撞人事件,致使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警方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今日(19日)有媒体报道,恐袭的主要嫌犯17岁的穆萨·奥卡比尔(Moussa Oukabir)已经被警方击毙。

  

  据英国BBC报道,警方发布通缉照片并指出,17岁的奥卡比尔(左一)是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开车撞击路人的主要嫌疑人,并确认其已经死亡。据悉,另外三名嫌疑人分别为Said Aallaa (18岁)、Mohamed Hychami(24岁)和Younes Abouyaaqqib(22岁),其中,22岁的Younes Abouyaaqoub仍然未有下落。

  警方透露,主嫌奥卡比尔1999年出生在巴塞罗那赫罗纳附近的小镇,他曾经在互联网上大力宣扬伊斯兰极端主义思想,两年前,他在社交朋友圈开通账号专门讨论“如何统治全世界”等极端话题,而他提出的观点则是“第一步就要杀光所有异教徒,只留下穆斯林人。”

  根据警方推测,他很有可能盗取了自己兄弟Driss Oukabir的身份证然后顺利地在一家名为圣佩尔佩图阿-德莫古达(Santa Perpetua de la Mogada)的公司租用了两辆小货车。其中一辆货车就是他行凶的工具。另外一辆货车很快被警方在巴塞罗那市郊搜寻到。

  据早前报道,8月17日下午,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大街附近发生了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4人死亡。随后,距巴塞罗那120公里的坎布里尔斯发生车辆冲撞人群事件,一辆厢式货车冲向行人,造成包括一名警员在内的7人受伤,4名恐怖分子已被击毙,第5名恐怖分子在受伤后不久死亡。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截至目前,事件造成2名台湾同胞受重伤,1名香港同胞受轻伤。(综编/海外网 李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