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 撤出或增兵?特朗普将公布阿富汗战争新策略

2017-08-21 08:51:15|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 终结者?特朗普称已决定如何处理历时16年的阿富汗战争

  

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表示,他已经作出如何处理历时16年的阿富汗战争的决定。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当天发推文称,“在戴维营同很能干的将军们度过了重要的一天,做了许多决定,其中包括关于阿富汗的决定。”一天前,特朗普与其国家安全团队成员在戴维营会面,讨论阿富汗战争的新战略选择。

  8月20日,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晚将就阿富汗和南亚局势向美军和民众发表讲话。

 

  2. 塞拉利昂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升至499人

  

  8月18日,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的灾害现场,救援人员寻找遇难者遗体。

  据塞拉利昂媒体20日报道,塞首都弗里敦市及周边地区特大洪水和泥石流灾害已造成至少499人遇难。报道说,遇难者中包括162名男性、163名女性和156名儿童,另有18名遇难者具体情况尚未公布。

 

  3. 泰国清迈旅游大巴与皮卡相撞 11名中国游客受伤

  

  20日下午四点半,在泰国清迈Doi Saket ,一辆由清莱开往清迈的省际公路上发生旅游面包车与皮卡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11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五人受伤严重,均已紧急送院治疗。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得到警方通报后,已经派领事官员赶赴医院探望受伤中国游客。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4. 白宫“宫斗”很现实:班农离职因与伊万卡关系不睦

  尽管班农被解职有咎由自取的因素,但是,白宫此时宣布解除班农的职务,实质上是减少特朗普在夏洛茨维尔事件上面临的压力。

  当地时间8月18日,白宫确认在华盛顿坊间盛传已久的总统首席战略师与高级顾问史蒂夫·班农离职,这成为美国政界近期罕有的令两党人士均拍手叫快的喜事。此前班农被称为白宫的“影子总统”,班农离职能否改变特朗普的执政风格值得观察。

  班农被解职可谓咎由自取。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他多次触怒特朗普,并且与伊万卡和库什纳关系不睦,而最终导致特朗普抛弃他的决定性因素则是他近期对媒体泄露白宫决策的内幕,以及其中反映出他的狂妄自大。

 

  5. 超负荷!14500名难民滞留希腊各岛

  联合国难民署驻希腊代表菲利普·勒克勒近日表示,目前有超过14500名难民滞留在希腊各岛。这些岛上普遍存在难民营超量接收难民的情况,许多难民营现有难民数量甚至已经达到了标准容纳数量的两倍,而避难申请审批时间过于漫长则是导致难民营人满为患的主要原因。据统计,目前每天仍有数十名难民从邻国土耳其通过海路进入希腊。

 

  6. 叙总统巴沙尔发表电视讲话:胜利在望但尚未成功

  

  叙利亚卫星电视台(国家电视台)播出画面

  当地时间8月20日中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在外交部就当前叙利亚局势及外交情况等发表了讲话。这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近期首度向大范围听众发表讲话。讲话通过叙利亚多个电视台进行了转播。

  在讲话中,巴沙尔表示叙利亚在持续六年多内战之后,开始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不过他同时强调,目前政治和军事行动仍然持续,斗争还没有结束。巴沙尔称叙利亚不会按照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期待走下去,也不会按恐怖分子的希望成为一个非世俗国家。他抨击西方国家及媒体,试图通过支持“恐怖主义”来推翻现有的政府。

 

  7. 有生之年不退位!英媒:女王无意让查尔斯摄政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查理斯王子

  上周曾传出消息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于4年后、年届95岁时,拟让王储查理斯成为摄政王。但是近日《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3名不同的皇室高级人员消息指,不论白金汉宫还是克拉伦斯宫都未有准备摄政的计划。消息人士更再次引述英女王21岁时,曾誓言有生之年绝不会宣布退位,指出:“英女王一直希望为人民服务,除非她真的因健康理由未能履行职责。”根据英国1937年的《摄政法案》,君主未能履行职责时可将权限交予继任者。

 

  8. 专挑女人下手!芬兰袭击调查:10名受害者中8人是女性

  18日下午,图尔库一座人流密集的市集广场发生持刀行凶事件,导致2人死亡、8人受伤。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警察开枪击中行凶者腿部将其制伏。目前,8名伤员中4人还在住院,其中3人伤势严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伤员包括一名意大利人、一名瑞典人和一名英国人,其他受害者都是芬兰人。

  芬兰安全部门官员19日说,初步调查显示,图尔库持刀行凶的男子似乎专挑女人下手,10名受害者中8人是女性,两名男性受害者是在救人时受的伤。

  来源:新华社 央视 环球时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