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务卿称为朝鲜的克制感到高兴 中方希望各方互释善意

2017-08-23 17:37: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时冉)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表示,很高兴看到朝鲜在安理会新制裁以来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克制,并称这也许是通向美朝进行对话的途径。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注意到蒂勒森国务卿的有关表态,特别是他强调了美朝进行对话的可能性。

   据报道,蒂勒森22日表示,自安理会一致通过对朝制裁新决议以来,朝未再发射导弹或采取挑衅举动。很高兴看到朝鲜表现出一定程度的克制,这或许也是通向美朝在不久的将来进行对话的途径。朝鲜需要做的更多,但应肯定朝鲜迄今所采取的举措。

   华春莹指出,经过各方努力,剑拔弩张的半岛局势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但依然高度复杂敏感,各方特别是朝、美作为直接当事方都需要保持克制,做出更多切实的努力。“当前形势下,要对话、不要对抗,要和平、不要战争,要缓和局势、不要相互刺激,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我们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勇于承担起自身责任,相互释放善意,采取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的正确行动,同时聚焦推动和谈的大方向,积极接触对话,为尽快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半岛问题作出切实努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