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杭州拆除违建 废墟中现蔡元培题字“逸庐”(组图)

2017-08-23 11:23:28|来源:浙江在线|编辑:韩宇辰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煌 实习生 马佳妮 摄)拆掉了杂乱的违法建筑,一处历史保护建筑的西大门重见天日了!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安吉社区环西新村1号周围近日实施拆违,当一排低矮的、存在了几十年的违法建筑被推倒后,人们意外地发现了安吉路35号的朝西大门,青石门框上镌刻着两个潇洒、苍劲的大字——逸庐,落款以及时间是:蔡元培,民国24年。

  发现这一情况后,安吉社区立即停止了拆违,并向街道有关部门进行了汇报。

  据了解,历史保护建筑安吉路35号是一座二层带阁楼的青砖小洋楼,进门处种着翠竹,内有铺着鹅卵石的小花园,楼下还有一口至今仍在使用的水井。“35号”里面住了十几户人家,现在的大门开在东面安吉路上。这里的地段相当好,东面是武林路,西面穿过环城西路就是西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