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让民族文字图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走出去”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7-08-23 18:02: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吉林展团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姜玉)作为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走出去”系列活动23日在北京国展中心举行。

   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新疆和内蒙古批准成立国家民文出版基地之后,在吉林省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三个国家民文出版基地。基地集编辑、翻译、制作、出版发行、内容集成、教育培训和信息服务等诸多功能于一体,是立足吉林、面向全国,以朝鲜族民文出版创意策划为发展方向和服务宗旨的协调办事机构。

  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姚玉和出席活动并致辞说,近年来,吉林省新闻出版系统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不断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吉林省延边教育出版社、吉林朝鲜文报在韩国设立分社,在当地从合作出版、选题开发及发行销售进行全方位运作,延边教育出版社在韩国出版的《中国语》教材系列图书已在韩国64家实体书店发行。

  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出版基础本部部长李宣求在致辞中说,中韩建交25周年来,两国出版界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作为成功范例,2015年在中国吉林省举办的“中韩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李宣求希望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各成员单位和韩国出版界能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活动中,延边人民出版社与韩国ul-leembook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立合同和《史记选》(朝文版)版权输出合同。延边教育出版社与韩国Chinahouse出版社签订《中国朝鲜族教育研究丛书》中的《朝鲜族双语教育研究》、《困惑与反思》、《朝鲜族教育的综合研究》等3种图书版权输出合同。

   延边人民出版社分别向韩国韩•中文艺振兴院、北京大学历史系赠送《大中华文库》(汉韩对照版)和《中国朝鲜族史料全集》。延边教育出版社向韩国中小出版协会、中央民族大学赠送《中国朝鲜族教育研究丛书》。延边大学出版社向韩国孔子学院赠送《时代之光》系列丛书。

   据悉,吉林省每年出版各类朝鲜文图书900余种、发行朝鲜文报刊22种,朝鲜文出版总量约占全国朝鲜文出版总量的70%,延边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朝鲜族交响乐作品选集》和延边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朝鲜族教育研究丛书》曾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在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由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现场布展示的图书包括荣获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音像出版物提名奖等奖项的各类图书近40种。

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姚玉和出席并致辞

韩国出版文化产业振兴院出版基础本部部长李宣求致辞

延边人民出版社社长梁文花(左)与韩国ul-leembook出版社代表朴镇(右)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同和图书版权输出合同

延边教育出版社社长韩明雄(左)与韩国China house出版社代表李健雄(右)签订图书版权输出合同

国家吉林民文出版基地主要成员单位向韩国和国内相关部门和单位赠送图书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