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尼泊尔总理今起访印 中方表示乐见尼印关系健康发展

2017-08-23 16:57: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尼泊尔总理德乌帕今起访问印度,在中印边界对峙的背景下,此举引发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在北京表示,21世纪的国际关系不应该是零和博弈的关系,中国乐见尼泊尔和印度的关系的健康发展。

  有印度媒体近日报道称,尼泊尔已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得到巨额投资担心印度面对要“拿出大单抗衡中国”的压力。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被问及此事时表示:“在今天21世纪,国际关系不应该是一种零和博弈,或者谁去抗衡谁的关系。尼泊尔和印度都是中国的重要邻国,我们乐见尼泊尔和印度的关系健康发展,同样我们也希望印度能本着一种平和的心态看待中国和尼泊尔关系的发展。”

  她强调,“一带一路”是开放包容的合作倡议,有利于地区国家的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与繁荣。我们欢迎各国本着自愿原则,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