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温哥华国际机场引入“治疗犬” 帮旅客缓解旅途压力

2017-08-24 14:39: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机场工作人员会确保“治疗犬”在帮旅客解压的过程中自己不会压力太大。

  国际在线专稿: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8月22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近日宣布了一项帮助旅客缓解旅途压力的措施:机场航站楼将引入“治疗犬”,帮助旅客缓解旅途的压力。

  温哥华国际机场计划在所有工作日上午11点到下午1点的时段中,在到达航站楼准备了7只供旅客抚摸的“治疗犬”,以作为机场的“大使”接待旅客,并减少他们受到的压力。这些“治疗犬”将会由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牵引,并佩戴有机场标志的狗链。

  温哥华国际机场旅客服务主管瑞格·科瑞克(Reg Krake)表示,这些“治疗犬”给了旅客们一种新的方式来缓解他们的旅途焦虑和压力,而机场方面也看到这些“治疗犬”能给旅客带来“快速起效的积极体验”。

“贝利”是机场的“治疗犬”之一。

  一名叫做吉瑞·锐德蒙德(Gerry Redmond)的志愿者记录了她的“大使犬”“贝利”(Bailey)一次和旅客交流的经历。当时,那位旅客和吉瑞聊了起来,说此前只坐过一次飞机,是飞去参加女儿的婚礼,当时非常开心。

  不过,刚刚说完,这名旅客就突然悲伤了起来:“我这次是飞来参加女儿的葬礼。”

  就在这时,“治疗犬”贝利开始向这位悲伤的女乘客示好,让这位乘客在非常悲痛的一天中笑了出来。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奥卡纳甘分校(UBC Okanagan)“医疗犬”项目主管约翰-泰勒·宾费特(John-Tyler Binfet)表示,尽管现在在大学、医院甚至是法庭上使用狗来帮人解压已经相当常见,在机场一类的繁忙场所这么做还有一定风险。

  温哥华国际机场表示,希望旅客在和“治疗犬”接触前先征得工作人员的同意,以防出现问题。(天骊)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